越陌

【幼幼组】君だから

·好像这篇充分暴露了我的太一吹倾向【你也知道a

·很多来自太一在老俱毕业特别篇里说的话

·因为是写的是member爱所以打了单人的tag,不妥删


按约定时间赶到居酒屋时那人已经占据了吧台最靠里的两个位置,从门口的角度只能看见他坐在高脚凳上晃荡腿的背影。長瀬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,拍了拍太一的肩膀。
两人出来喝酒的原因很简单,不过是明天恰好都休假而已。所以各自点了酒,聊了几句之后便一人一杯普通地喝了起来。太一沉默下来,長瀬本不是带话题的角色,看着对方捧着杯子小口啜饮,疲惫得眼睛布满血丝的模样,就更开不了口了,转而盘算着该如何不着痕迹地把人劝回去。
等到太一掏出钱包结了账,長瀬还是没盘算出个结果来。当太一回头对他说再喝一摊吧的时候也没能及时拒绝。好在对方喝得并不多,抿两口就用力眨眨眼,倦得直用手拄着头。比起醉酒伤身,長瀬更担心他喝着喝着一头栽到桌子上睡个昏天暗地。
总算是平安无事地喝完了第二摊,眼看太一又要往第三家走。長瀬连忙拉住他,“太一くん不回家么?”

太一摇摇头,抬手整理风衣领子,“还想稍微再喝两杯呢。”

“那不如去我家喝?”


太一坐在沙发上,听着長瀬在屋里翻箱倒柜的响动。然而長瀬没带回来他盼望的酒,只在左手握了点什么站到了他背后,在他来不及动作的时候轻轻扶住了他的头。

“失礼了。”長瀬低声说,伸手扒开他的下眼睑。

可以预见的眼球眼皮一片血红。

他把攥在手里的眼药水轻缓地滴进去,递了纸巾,尽可能冷静地问,“太一くん昨晚睡了么?”

太一很诚实地摇了头,那点人造的粼粼水色闪烁在他眼中,把長瀬准备好的说辞都打散了,他只好毫不拐弯地问下去,“再前一天呢?”

“嗯……三小时吧。”

“这周?”

“十……”他扳着手指,瞄了眼長瀬的脸色,“呃……二十?”


長瀬没费什么劲就把他拖进了客房。太一自知理亏,乖乖把身上的米色长风衣脱下来,在被子底下缩成一小团。長瀬坐在地上看着他,眉头越锁越深,“工作?”

太一摇头又点头,拉高被子只露出眼睛,声音闷在布料下面,“其实……最近一直在失眠。”

“手上节目多了,渐渐被更多人认可了。就开始……焦躁。

“在镜头面前甚至紧张起来,每天都好像在捱。要引导话题,要进退有度,要幽默风趣……这些mc理所当然的职责,把讲话这件事情变得……很累。私下里有时候累得一句话也不说……嗯,就像今晚这样。

“十代二十代的时候,能够愉快自然地工作,不去多想什么。现在……一边喜欢又一边害怕,害怕突然这一切就结束了……在我站上顶峰的时候就突然结束了……

“整晚整晚都在想这些问题啊……”

酒精、疲惫和一点犹豫把他的坦白揉得吞吐散乱,一字一句都皱巴巴的,哪有什么资深mc的样子。

好在只有長瀬听到。

好在还有長瀬听到。

他二十余年的团员、同事、朋友。他可以放肆地约出来喝一晚上闷酒的人。他总可以去搭的肩膀,他总可以去握的手。他可以在長瀬面前拙劣或高超地隐藏,也可以全部摊开来,在自己察觉到之前就期待着他去发现,去询问,去皱着眉头把他赶上床,然后……

“太一くん,不是这样的……至少不全是这样的。”

是了。太一想,我就是在等这一句话啊。他直白地看向長瀬,在半空中与長瀬直白地看向他的目光撞个正着。

“十代也好,二十代三十代也好,有太一くん的工作场合总是轻松愉快的。到了四十代,到了太一くん放下工作的那一天,也一定会是如此。

“太一くん是能让别人快乐的非常珍贵的人。

“年轻的时候太一くん大概是没有意识到自己又这么厉害的,所以可以随便使用太一くん独有的能力,或者是魔力也说不定。

“被认可,被夸奖,被羡慕之后,可能太一くん就开始在意了,开始担心自己能不能永远给他人带来快乐了。

“其实太一くん什么都不用做的。太一くん坐在那里,即使一句话也不说,周围的member、主播さん、guestさん、staffさん,都会高兴起来的。

“太一くん单独的工作我不太了解,但在我心里,活泼的太一くん、沉稳的太一くん、及时把话题拉回来的太一くん、跟着一起不着边际地玩闹的太一くん,每一个都是最好的。

“因为是太一くん,所以是最好的。”


糟糕,这家伙啥时候这么会讲话了。太一抹了把脸,又往被子里藏了藏。

好在長瀬没让他感动太久,他突然从地上弹了起来,蹬蹬蹬跑了出去,又蹬蹬蹬跑了回来,在床头柜上放下一杯水。

他有些局促地解释:“你睡醒的时候可以喝。”


他帮他掩上了门。




感觉太一小天使要搭babe的肩膀还是挺困难的【闭嘴

评论(4)
热度(24)

约稿开放中


年更写手,极度杂食
随时跳坑,不必关注

资深自嗨战士


见到雷点会直接拉黑

© 越陌 | Powered by LOFTER